内容页面

金湖县科技局:多措并举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金湖县科技局  字号:[ ]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金湖县科技局紧盯重点领域多措并举,压实火灾防范责任,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从而全面筑牢火灾防控屏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一是认真做好机关内部消防隐患排查。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近期消防安全事故并传达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让干部职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牢固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对办公区域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和电器设备等进行排查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

  二是全面排查单位所负责的住宅小区。由局办公室牵头对单位负责的住宅小区进行现场摸排走访,重点检查电动车违规和飞线充电、易燃物品堆放、消防通道是否通畅以及灭火设施是否齐备有效等方面问题,并按照县消委办的要求及时填报住宅小区专项排查登记表。

  三是严格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和挂钩企业。积极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行动,与县教体局、文广旅游局和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多方联动,重点检查了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情况及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同时对单位所挂钩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督促企业负责人重视火灾隐患排查,加强日常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