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区科技局调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淮安区科技局  字号:[ ]


  近期,淮安区科技局走进康乃馨织造和百斯特鲜食公司两家企业,调研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推进企业依靠科技创新转型升级。

  据了解,康乃馨织造作为中国酒店纺织品行业领军企业,为持续引领行业发展趋势,促进行业技术进步,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自主设计了国内首条毛巾自动化生产线,自主研发的毛巾横切机、纵缝机等纺织智能设备投入使用。康乃馨集团旗下康乃馨织造、中馨纺织和康之欣染业等三家公司已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百斯特鲜食不同于传统食品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供应链管理为一体的工业标准化食品制造企业。企业注重知识产权的开发、创新和保护,有独立的研发团队,已和国内多所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形成战略合作,申请专利达74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专利38项。

  今年,区科技局主动作为、深入企业服务,引导企业尤其是传统产业的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组织包括康乃馨织造和百斯特鲜食在内的53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组织超过260家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