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淮安区新获批1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淮安区科技局  字号:[ ]


  日前,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淮安区“淮安专用设备精密配件特色产业基地”榜上有名。这将实现淮安市近四年国家火炬基地评审零突破,也是我市第六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淮安专用设备精密配件特色产业基地”以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专用设备精密配件产业发展新动能,全力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导向,逐步完善我市专用设备精密配件全产业链和技术创新链体系。目前,该基地现有规模以上精密机械类企业40多家,配套企业100多家,其中在专用设备精密配件原材料供应环节已集聚了淮安江淮炉料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在专用设备精密配件生产制造环节,已聚集了双环齿轮、施塔德电梯、乔扬数控等一批骨干企业。在专用设备精密配件流通环节,汇聚了圆通、中通、韵达等一批配套企业,产业发展后劲十足。

  近年来,淮安区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注重科技创新平台的打造,已建有淮安现代教育体育高端装备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围绕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我区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目前,全区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1家,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