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116家企业参与!清江浦区科技业务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  字号:[ ]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科技局组织区内16个镇街、3个园区、116家科技型企业以及5个平台载体科技业务负责人参加清江浦区2021年度科技业务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市科技局、市统计局、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为企业授课。

清江浦区科技局副局长卞燕就办好此次科技业务培训会议作了动员讲话。淮安市科技局专家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企培育申报的相关政策、高企申报对企业的利好、高企申报的标准和条件、高企培育申报应把握的关键环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企业全方面、深层次了解政策。淮安市统计局专家就如何填报科技创新统计年报、填报科技统计年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帮助企业明晰填报研发统计年报的相关要点。淮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就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及平台操作进行了具体说明。最后,江苏银行科技支行领导详细介绍了科技金融相关业务,进一步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助力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江苏蓝天环境监测技术有限公司陈经理表示:“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晰明了地解读相关政策,使我们对科技政策导向和趋势有了精准把握,还对科技政策的内核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专家的建议,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本次培训的各个主题内容之间既有独立性,又有相关性。通过科学系统的培训,镇街(园区)、企业得以进一步了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统计年报、技术合同登记、科技扶持政策等方面的内容,为今后的工作发展明确方向、靶向发力、精准施策。

下一步,清江浦区科技局将继续密切联系企业、服务企业,充分发挥政府的服务功能和政策的引导作用,切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为助推企业创新、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多的科技力量。(清江浦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