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市科技局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2  字号:[ ]


    为切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规范新任职干部工作行为,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政策规定,4月19日上午,市科技局对2019年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标,机关党委书记万孝平,综合派驻纪检组谭焘出席会议,新任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万孝平宣读了局党组任免决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标作了集体谈话讲话,综合派驻纪检组谭焘对四名新任职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孙志标在谈话中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干部调整工作,这次干部选拔作用,按照“硬核”干部要求,是在充分酝酿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格组织程序和原则基础上慎重研究决定的。公示期间,没有收到来自全局上下不同意见和来信,这充分说明我们的政治生态好了,风气正了,好的政治生态不仅能培养干部,更能团结干部、净化干部。

    孙志标强调,新任职干部要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尽快进入角色,忠诚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作出新的业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以实际行动向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孙志标要求,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会感恩,个人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培养和关心,组织给予你们最充分的信任、最广阔的舞台,就是希望你们以实际行动感恩组织、回馈组织。要始终把讲学习作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一种追求,我们正处在一个大变革、大解放、大发展的新时代,新事物层出不穷,新科学、新知识、新观念不断涌现,要想紧跟时代步伐,胜任新的岗位,就必须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踏踏实实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用学习力拓宽工作新视野,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升事业新境界。要始终把讲表率作为第一要求,履好第一责任、 树好第一形象。要做团结的表率,倍加珍惜团结、自觉加强团结、悉心维护团结,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做担当的表率,立起标准意识、精品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工作放手不离手,闯新路靠前不靠后,解难题亲为不推诿;要做廉洁的表率,正己立人树形象,做到做人讲人品,为官讲官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政治红线,不做违背原则和纪律的“过头事”,用坚定的党性、高尚的人格和清廉的名节,赢得干部群众信赖。

    综合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要求新任职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好工作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不忘初心,努力提升理想信念和业务水平,努力做到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作为,坚定政治信仰;要坚持廉洁自律,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自律意识,守住纪律红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