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市科技局召开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4-22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企培育申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高企培育申报攻坚仗,全力推进我市今年培育申报工作,4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专题召开高企培育申报工作推进会,旨在进一步调动全市科技型企业参与高企培育申报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切实发挥“科改20条”高企支持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市、县(区)充分联动、合力攻坚,确保完成今年新增高企目标任务。各县(区)、淮安高新区、苏淮高新区科技局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经济发展局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区)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高企培育申报、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汇报采取的措施及成效;辖区内全年分批次拟申报高企清单以及中介服务机构清单;下一步推进的思路措施以及意见建议等;对今年高企培育申报、省高企培育库入库企业申报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会议还邀请驻淮高校领导到会作产学研合作推介,为今年申报企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中阳对扎实做好下一步培育申报作部署、提要求。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高企培育申报工作,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挂钩县(区)制度,重点围绕高企培育申报,强力推进“科技助企”行动。党组书记、局长孙志标同志率先垂范,及时带队赴开发区、淮阴区相关企业专题调研指导高企培育申报工作,孙局长在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高企培育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采取得力措施,着力抓好应报尽报和认定通过率两个关键环节,确保完成今年新增高企数量的目标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都及时深入县(区)和企业进行面对面指导,协调解决培育申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目前,今年高企培育申报工作已到关键时期,各县(区)要网格化、拉网式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按照分类培育、对标补差的原则,重点研究确定2019年拟申报名单,要确保2016年到期重新申报和去年申报未获认定的企业全部参加2019年申报工作,要组织动员基本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确保完成上级交给的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的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申报的准备工作,各县(区)科技局和相关科技服务机构都要认真开展预评审工作,组织高水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逐个过堂,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确保上传申报材料万无一失;要切实加强对相关科技服务机构的管理,要和专业化水平高、申报通过率高的科技服务机构开展合作,确保通过率比往年有较大提高;要坚持一手抓今年申报,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一手抓培育,两手都要硬,大力招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真做好省高企培育库入库企业申报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为来年申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高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