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市科技局进一步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4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2020年,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淮安市2020年“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淮办〔2020〕49号)精神,进一步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科技精准服务意识,提升科技行政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专门成立了局“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明确规划处牵头负责抓好“放管服”改革各项具体工作,先后召开相关专题会议2次,研究出台《淮安市科技局2020年“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淮安市科技局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分工,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建设。

二是认真抓好行政权力事项的管理。对《省权力清单》、《市设权力清单》中我局行政权力事项进行认领、梳理和编制,并制定相应的标准化办事指南、标准化服务流程,在政务服务网和局域网进行公示。加强省市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动态管理,动态维护科技新政策,及时修改完善行政事项标准化指南、标准化程序,清理移除废止事项,提升全程线上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是积极做好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工作。搭载全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将科技政策奖补资金全盘纳入,最大化梳理科技财政奖补事项清单,规范科技财政奖补事项办事指南,切实优化科技财政奖补兑付流程,科技资金拨付更加痕迹化、透明化、高效化,事项服务环节、流程和服务时限减少30%以上。2020年,全市共兑现各类科技税收优惠及财政奖补资金超过10亿元,年底集成办理事项率达到100%。

四是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培训会、网络微课堂等形式围绕高企、大仪平台等政策进行重点宣传,2020年开展专题培训4次,直播科技服务大讲堂44期,印发了《科技创新政策一本通》400余册,大力推进科技政策宣传与解读,让创新主体充分了解科技创新奖补政策及办事渠道。对我局行政服务平台具体操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掌握操作流程,达到熟练进行系统操作,提高了服务技能和水平,为服务对象提供了更优质服务。(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