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凝“新”聚力谋发展 青春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12月12日,淮安市第五届企业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和颁奖仪式在淮安智慧谷举行。

1.jpg

本次大赛由淮安市科技局主办,是在科技战“疫”和复工复产的背景下正式启动的。本届大赛主题为“科技创新、成就大业”,旨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创新创业的影响,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进一步集聚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激发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jpg

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历时4个多月,共吸引全市140多个创业团队、大学生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同台竞技,参赛项目数量较上年增长28%,涉及盐化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技术与新医药等行业和领域,经资格审查、项目初评、实地考察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和比拼,最终有4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大赛设企业组、团队组、大学生组三个参赛组别,组委会邀请创业导师、投融资专家和各新兴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参加决赛的项目现场答辩、当场亮分,实行“8+7”的评定方式,即每个项目进行8分钟的项目路演,7分钟的提问答辩;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项目内容进行现场亮分。

6.jpg

决赛过程中,各位选手讲述创新创业故事,展示参赛项目创新亮点、技术优势、市场前景等,诠释创新创业梦想。不仅展示了淮安科技创新创业的风采和成果,更彰显了新时代高校师生的蓬勃朝气、创新活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面向聚丙烯专用凹凸棒石基导电填料的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斩获企业组一等奖、“U1电动滑板车”等3个项目荣获企业组二等奖,“有机垃圾(餐厨)处理一体机关键装备研发及产业化”等6个项目荣获企业组三等奖。 交通作业安全智能“防撞/防闯入”主动预警系统项目喜获团队组一等奖,“多光谱诊断系统智慧植保无人机”等3个项目荣获团队组二等奖,多旋翼无人机智能机库等5个项目荣获团队组三等奖。 全球水鸟智能识别模型及App产品项目捧得大学生组一等奖,面向齿轮行业的SaaS平台等3个项目获大学生组二等奖,点“秸”成金——与时俱进的聚氨酯等6个项目获大学生组三等奖。“互联网+创意在线”等10个项目获大学生组优秀奖。

据悉,根据大赛相关规定,大赛还为获奖选手提供孵育资助、项目立项、贷款授信等支持,对在本次市级大赛中获一、二、三等奖的企业组和团队组项目,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获奖项目未获得往年市级科技计划支持且符合市级科技计划管理有关规定的,并给予下年度市级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支持,提升创新创业成效。(高新处 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