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我市组织开展“人才飞地”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近期,为鼓励用人主体“走出去”,对接科教资源发达地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做到优秀人才为我所用,我市组织开展2024年度“人才飞地”申报工作。

  此次组织认定的“人才飞地”包括三种类型:一是专家工作站,指企业与高校或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达成合作,聘请专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培养技术骨干和实用人才,促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的创新平台。二是研发机构,指企业独立或与高校院所、行业协会等在外地合作建设实验室、研究院、技术平台等研发中心。三是科技孵化器,指在创新人才、成果富集城市建设的科技人才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初创企业孵化平台。

  “人才飞地”按照用人单位填写报送申报材料、县区主管部门审查推荐、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确认等环节进行遴选认定,经认定的“人才飞地”在通过绩效评价后可获得最高30万元的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