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点赞!市科技局党建工作荣获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日前,中共淮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2023年度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等五项工作情况的通报》,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强化‘四同步’ 下好‘一盘棋’  以‘党建红’赋能‘科技蓝’显成效 ”工作案例入选“2023年度市级机关党支部工作优秀案例”、市科技局机关党委撰写的《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荣获“2023年度机关党建研究优秀课题”三等奖。

  获奖案例:强化“四同步”  下好“一盘棋”  以“党建红”赋能“科技蓝”显成效 

  市科技局机关支部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强学习、党建工作和业务能力同步增强,强引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发力,强意识、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同步培养,强机制、党建成效与业务成效同步提升的“四同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全面深度融合,形成“一盘棋”,以“党建红”赋能“科技蓝”,各项攻坚行动取得重大突破。

  获奖课题:《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

  该课题以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为研究目的,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取得的成效”“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实践中的经验启示”等四部分,在“党务与业务、党建助企建”上探索深度融合的路径方法,通过探索“四融四同”党建工作新模式,在奋力开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融合共进。

  近年来,市科技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入实施“四大攻坚”行动,持续打造“创心淮”党建助企建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