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2024年全市科技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高标准谋划推进全市科技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月5日上午,市科技局在淮安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各县区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经济发展局分管负责人;淮安高新区人才科技局,淮安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发展局负责人等约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明主持。

  会上,下发了《市科技局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胡长青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在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中,抒写忠诚担当勤政廉政优异答卷”主题作了部署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组的有力指导督导下,全市科技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努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入实施“四大攻坚”行动,持续打造“创心淮”党建助企建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科技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全市科技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体系更加健全,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武装。全市科技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进一步勇于担当尽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到各项重点工作中,以严的要求、实的态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深入;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始终保持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工作标准,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落实力和执行力,为促进全市科技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