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淮安生物健康产业创新研发中心获国家专项科研经费1300万元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2013年底,淮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签订共建协议,成立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淮安研究中心,2021年更名为淮安生物健康产业创新研发中心(以下简称淮安中心) 。

  八年来,淮安中心依托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已经在淮安智慧谷生根发芽,新建了生物技术应用(农业食品健康) 研发中试平台,组建了一支25人的专业团队(其中全职15人)。团队已申报国家级课题项目5个、省级课题项目7个、市级课题项目10个,小试中试项目8个,发明专利14个,可产业化项目7个,其中“生态健康微生物制剂”项目已形成中试销售额1000万元。

  2022年初淮安中心依托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在我市有关部门支持下成功申报获批农业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专项《江苏小龙虾产业集群项目》,专项科研经费1300万元,2022年度620万元经费已拨付至淮安市财政专户。该项目2023年6月将建成中试生产线2条、配套检测平台1个,用该技术按照淮安餐饮店每年6-9月日消耗龙虾量200-300吨的10%处理龙虾壳,预期年产值为1亿元;按淮安市龙虾产量14.2万吨的10%处理龙虾壳,预计年产值为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