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江苏省(淮安)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淮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提高全市科技系统以及科技特派员队伍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能力,3月15日-17日,淮安市科技局联合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在我市举办江苏省(淮安)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在培训会上作了动员讲话,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袁波、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副院长单宏业、淮安市科技局农社处处长朱华伟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共有120余人参加,主要包括:我市选派的省级科技特派员、全市科技条线相关负责同志、省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分店、省级以上星创天地以及省农业科技型企业代表等。

  本次培训班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主题,邀请江苏天元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围绕“农业科技项目财务管理政策解读”“双碳目标驱动下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科技兴农与品牌强农的路径”和“美丽乡村建设与规划”等专题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赴相关企业进行实地参观与交流。

  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科技特派员及科技系统工作人员的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对推动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向纵深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促进科技特派员下沉“三农”一线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