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淮安市科技局联合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召开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进一步规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提升我市技术合同登记数量和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3月14日,淮安市科技局联合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召开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交流会。会议邀请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技术合同部部长顾宁进行培训授课,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科研处、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各县区科技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各县区业务分管领导就本年度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及思路进行汇报。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并就去年涉外合同数量较少,提报合同欠规范,吸纳非本地金额较少等方面展开说明,并介绍今年技术合同登记的工作要点。科研处对各县区工作开展提出:思想上高度重视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按序时进度完成工作任务;及时与县区科技部门主要领导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

  会议中,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技术合同部顾宁主任介绍全省技术合同登记整体情况及相关政策体系,并通过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就合同登记完整性、准确性、合规性等方面提出要求,同时指出各县区要通过此次会议更好地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工作,高水平共建区域创新要素统筹服务试点示范区,探索创新统筹服务新机制,共同为推动淮安创新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指出,各县区(园区)要总结去年先进做法,合理安排今年目标任务,注重当下工作安排。并对当前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向先进地区学习工作经验,提升本地区登记金额;二是既要抓技术合同输入又要抓吸纳,输出和吸纳要同步均衡发展;三是及时开展技术合同的登记,按照序时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此次会议部署了2023年淮安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总体安排,宣传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新要求,普及了技术合同登记相关政策,为我市技术转移体系的构建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