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市科技局获评全省技术转移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下发通知,通报表扬2022年全省技术转移工作先进单位,市科技局获评先进单位,全省仅有五个设区市获得表扬。

  2022年,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以技术合同登记为重点的技术转移工作,在技术合同成交额指标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争先进位目标。技术合同登记是反应一个地区创新活力的重要指标,为了把技术合同登记抓紧抓实,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努力在实际成效上下功夫、见成效。一是抓好业务培训。市、县区联动,全面开展技术合同登记业务培训,邀请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领导和专家授课辅导,切实提高相关企业、高校、科技服务机构对技术合同登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掌握工作流程和程序要求。二是持续强力推进。组织召开全市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是注重思路方法。积极探索做好技术合同登记的新思路新方法,着力发挥相关科技服务机构的作用,遴选专业能力强的服务机构与县区开展深度对接合作,推进技术合同登记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