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科创走廊”助力宁淮创新合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新一轮宁淮挂钩合作协议提出“共推科技创新”,规划建设“宁淮科创走廊”。为加快推进宁淮两市在产学研金等方面的合作,破解淮安企业研发、创新不足的难题。去年,宁淮结对帮扶合作工作队在中国(南京)软件谷和江北新区研创园分别购置载体,打造宁淮科创走廊。

  研发在宁、企业在淮,产学研合作有力推进。宁淮科创走廊自启动以来,积极对接各方,强化联动协同,凝聚创新合力。今年1月前后,宁淮两市科技局两次赴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走访调研,探究讨论南京都市圈科技创新合作,协助引导南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宁淮科创走廊入驻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入驻企业江苏宇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邮电大学达成产学研合作,努力实现产品性能突破;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三江学院达成产学研合作,推进公司电子商务业务发展;江苏神华药业有限公司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达成产学研合作,加快产品科技成果转化。    

  人才在宁、生产在淮,优势资源无缝对接。南京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与人才优势,而淮安具有丰富的土地资源与生产制造空间,通过宁淮科创走廊这一平台将两地优势有效衔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助。目前入驻企业江苏宇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团队由高校研发团队与企业技术人员共同组成,在宁淮科创走廊-软件谷基地集中办公、共同研发、攻关技术难题,不仅省去了往返淮安的时间,也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研发水平和产品竞争力,为企业长远发展培育出一批优质的人才队伍。

  服务在宁、制造在淮,共享园区优质服务。宁淮科创走廊集成南京优质成熟的产学研金等服务资源,全面对接导入基地企业,形成人才招聘服务、科技资源共享、创新产品展示、企业融资服务、企业合作和上市服务等服务。通过联系对接软件谷企服部,组织入驻企业江苏楚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参加3.18数字经济招聘大会;鼓励督促入驻企业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加2023春季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结合南京市商务局梳理出的南京片区相关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针对宁淮科创走廊入驻企业需求帮助对接,助力宁淮创新合作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