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淮安留创园人才科技与实体企业首届对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科技助企,携手共赢。3月2日下午,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人才科技与实体企业首届合作对接会成功举行,淮安中科晶上与江苏威博液压等9个科技对接项目现场签约。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青出席活动并致辞。

  胡长青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安科技发展的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及各部门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2年,全市科技系统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锚定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目标,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科技企业质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加强科技招商力度、提升创新平台水平,以科技创新赋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创成3个国家级科创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突破670家,技术交易登记额达到200亿元,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达2100家,全社会企业研发投入近百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创新开展“科技惠民 四进四送”活动、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等获得社会普遍赞誉,成功获得科技部支持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

  淮安正处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关键时期,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渴求愈加迫切。

  胡长青希望:

  一、合作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平台,坚持优势互补,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水平,联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开拓更大市场,实现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

  二、与会企业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潮流,进一步坚定创新发展信念,加强前沿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自身做大做强,实现科技与产业的双赢,成为淮安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三、留创园借助留学人员的人脉,向全球传递淮安声音,宣传淮安形象,让更多的海外企业、人才了解淮安资源禀赋、投资优势和市场前景,来淮发掘新的合作项目,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

  胡长青强调:

  市科技局将持续做优“科技惠民四进四送”活动品牌,不断提升企业培育、科技金融、人才招引等服务力度,助力留创园成为创新创业的“梦工厂”。

  活动上,4家留创园科技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科研攻关的成果,部分留创园科技企业进行了书面推介。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科技创新的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实现科技、人才与企业三者之间的无缝对接,让人才、科技助力淮安地方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