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我市召开河海大学淮安研究院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9月27日下午,我市会同河海大学共同召开河海大学淮安研究院建设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王向红、河海大学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出席并讲话,会议听取河海大学淮安研究院二期建设规划汇报,与会专家教授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二期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王向红副市长对研究院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找准工作切入点。我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和新材料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县区、园区也确定了主导产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成为迫切需要。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和组织协调,准确掌握我市产业创新发展的技术需求,组织相关院系和专家教授进行精准对接,开展深入合作,联合攻关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指导和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技术难题,促进产业发展、企业做大做强。二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组织相关单位及科技人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科技成果遴选、论证,提出转化方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组织院系和专家教授与我市企业联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引导人才团队来我市创办科技型企业,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三是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研究院要组织协调河海大学的科研和人才资源,围绕服务主导产业,联合县区、园区和龙头企业共同创建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平台,通过各类创新平台组织申报省级以上计划项目、申报国家、省科学技术奖,大力开展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工作,组织专家教授与我市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