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市科技局现场推进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淮阴区煤气罐爆炸事故教训,9月20日上午,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带队赴科研机构现场检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科研机构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在具体工作上,突出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标准的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化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持续抓紧抓实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局主要领导及时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矛盾和困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就危险化学品管理提出明确要求。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防患于未然,针对市巡查督导组交办的问题清单,迅速开展整改工作,明确责任和分工,相关处室充分主观能动性,及时召开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对问题清单逐一交办,限时整改到位,为确保科研机构安全无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