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上海交大淮安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建成运营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日前,由淮安工业园区、上海交大苏北研究院、江苏宏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和人才团队共同参股的上交(淮安)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这标志着上海交大淮安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正式建成运营,中心的建成运营对于我市创新平台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我市第一个混合所有制科技创新平台,而且由龙头企业和园区深度参与,必将为全市面向主导产业建设科技创新平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市科技局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树立服务主导产业的鲜明导向,着力提升创新平台的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为了推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市科技局会同相关单位多次组织专题研讨,积极探索市场化、专业化运营的方法、路径,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发挥上海交大的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对新材料领域的前瞻性关键核心技术进行联合攻关,促进重大科技成果来我市落地转化,解决相关企业在研发、生产和技术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培养高水平的技术人才,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