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鼓足信心干劲 压实挑梁担子--市科技局召开“百日攻坚”谈心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全市“敢为善为 勇挑大梁”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科技系统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淮安市科技局于9月15日召开了全市科技创新“敢为善为 勇挑大梁” 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今天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青,又召集承担高质量跨越发展省对市考核指标任务的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召开以“鼓劲加压、实干快干”为主题的集体谈话会。会议由胡长青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长青指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科技系统“百日攻坚”的冲锋号角已吹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就是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保二争一”目标,全力以赴抓考核指标提升、抓排名进位提升、抓服务水平提升。要求大家思想上要重视起来、行动上要快起来、时间上要紧起来、责任上要扛起来,以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干一百天,奋力求突破”。

  会上,承担省考指标的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力求更大突破。

  最后,胡长青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今年既是政治之年、更是发展和安全之年,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政治头脑,既不能出政治上的问题,也不能拖发展和安全的腿。大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全局出发,把考核指标攻坚突破与政治之年大考结合起来,把政治能力与责任担当结合起来,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履好职勇担当。

  二是要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事在人为,敢作善为才能有所作为。大家要有“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干事状态,认真干、努力干、加油干,还要加上会干和巧干,一方面要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热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另一方面要继续保持敢作敢为的奋斗精神,直面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矛盾。

  三是要善分析能协调会争取。要及时了解关注周边地市的发展指数和工作动态,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随时清楚自己处在什么位置,正确规划进位路径。要注重加强与上级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不能坐在办公室里电话问路,要主动上门去探路,多争取政策和方法支持。要善于借力借势,在关键的时间节点,要主动邀请上级主管部门和业务专家来淮指导,把淮安经验和做法宣传推广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