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59家,我市创新型领军企业名单首次公布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近日,我市公布2021年度淮安市创新型领军企业名单,59家企业成功上榜,该榜单是我市首次公布。

  此次上榜企业中,既有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江苏宇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电子信息技术领域企业,也有江苏科圣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江苏汉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等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企业,还有江苏麒祥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视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新材料领域企业,这些产业领域与淮安主导产业高度契合,也是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的重点支持方向。

  据了解,市创新型领军企业是在淮安市域内注册,具有创新能力高、经济成长性好、示范带动性强的高新技术企业,包括科技上市企业、科技上市培育企业、独角兽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等5类。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为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梯队培育工程,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引领作用,出台《淮安市创新型领军企业管理工作指引(试行)》,并组织开展评估认定工作,旨在激励科技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抢占发展先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集成政策、资金、项目、人才、金融等科技资源,对市创新型领军企业给予倾斜支持。鼓励各县区(园区)对市创新型领军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方式,加大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