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金”才相遇,一见“苏”心 |淮安•金湖人才科技“双招双引”推介会走进苏州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金”才相遇,一见“苏”心。8月14日,淮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淮安市科技局、中共金湖县委、金湖人民政府在苏州联合举办淮安·金湖人才科技双招双引(苏州)推介活动。

  苏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晓宏,党委副书记邓敏,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向红,苏州市妇联主席王燕红,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鹏程,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人才办主任姜洪洋,淮安市科技局局长胡长青,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海飞,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金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志强,金湖副县长杨鸿明等出席活动。部分高校院所领导专家、苏州及周边地区客商代表、金湖乡贤人才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王向红指出金湖是淮安一颗璀璨的“淮上明珠”,是被周总理寓意“日出斗金”的地方,人才竞争力、区域创新力位列苏北前列,连续多年获评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2021年进入前50强,是一方充满激情与创新的土地,遍地都是财富,处处蕴藏商机。希望苏州的专家人才、企业家,介绍更多的朋友认识淮安、了解金湖,我们要敞开更大的怀抱、迎接更多的人才、承载更多的项目,让苏淮两地的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扎实。

  会上,胡长青作淮安科技创新政策环境推介,通过从前景无限的潜力之城、蓬勃兴旺的产业之城、亲商富商的创业之城三个维度,介绍了淮安独特的区位发展优势、空间发展优势和创新发展优势,展现了淮安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等“三新一绿”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的产业情况和发展规划,解读了淮安围绕“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提供精准化的政策支持和高效率的政务环境相关内容,诚挚的邀请专家教授、客商走进淮安、感受淮安,投资淮安、发展淮安。

  活动期间,贺宝祥向苏州大学校长张晓宏详细介绍金湖县情、产业特色、招商政策、人才科技工作等,并交流校地合作事宜。

  会上,为苏州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金湖县驻苏州大学引才工作站揭牌,兑现2021年度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揭榜挂帅”榜金,并集中发布2022年度“揭榜挂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