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2022中国·淮安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精英赛苏州选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诚意满淮,创赢未来”!8月15日,2022中国·淮安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精英赛苏州选拔赛在苏州吴中白金汉爵酒店顺利举办。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向红,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鹏程,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人才办主任姜洪洋,淮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青等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淮安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协办。

  王向红表示,当前,淮安正追逐城市复兴梦想,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探索经济体系、空间格局、生态样板、美好生活、社会治理体系等“五个现代化布局”,着力实现“三个跨越赶超”。当下的淮安,友好开放、商机无限、潜力十足。并真  诚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发扬创客精神、传播创客文化,碰撞智慧火花、引领创新风潮、点燃创业激情、实现合作共赢。

  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洪洋对淮安市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推介,就淮安对创新人才团队的资金支持、创新政策、要素保障以及贴心服务等做了详尽的介绍,亮出了一个个充满真情实意的淮安人才礼包。

  路演环节,三十六个创新创业项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展开了激烈的比拼,分别从项目的“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现场路演选手激情持续,火花四射。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传洋、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教授博导严锋、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董兴法、江苏红土智能创业投资管理创始人张凌、苏高新融晟投资公司投资副总裁金豆作为专家评委参与了本次选拔赛的路演评审,分别从核心团队、市场前景、融资评估、项目落户性等方面对路演项目进行提问与指导,同时依据项目方的路演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这是一个创新决定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水平、发展效益的时代。本次苏州选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淮安引进了一批高端创新人才和创业团队,而且加深了淮安与苏州两座城市间的文化沟通与互融,更加速点燃了淮安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淮安,始终坚定“走在前、开新局”,不断扩大创新影响力,推动淮安高水平、高质量创新发展,奋力打造科创新高地。一个更加开放的淮安将携手世界,面向精彩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