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2022淮安(武汉)科技人才双招双引恳谈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7月21日,2022淮安(武汉)科技人才双招双引恳谈会在武汉潮漫凯瑞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向红、副秘书长朱鹏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市科技局局长胡长青,市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陈静出席。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鹏程主持。

  此次恳谈会意在宣传推介淮安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推动淮安与武汉经济合作和人才交流。淮安市政府、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高新区、淮安工业园区等相关负责人及20多位武汉优秀企业家代表,共谋合作,共商发展。

  会议开始,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致辞。

  王向红副市长表示,近年来,淮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为动力,着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经济社会持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取得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550亿元、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荣获世界美食之都、高分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等诸多重大发展成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

  同时,王向红提出了3点期盼:一是期盼大家帮助淮安发展。淮安正在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征程,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和追赶跨越的动能。二是期盼大家参与淮安建设。希望大家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建在淮安,把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带到淮安,把更多更优质的资金技术投在淮安。三是期盼大家讲好淮安故事。淮安的发展既要融入全局,也要让外界读懂淮安。

  接着,市科技局局长胡长青作了淮安双招双引的政策推介,对淮安创新成果、引才政策、亲商富商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科创环境等做了详尽的介绍。

  最后,淮安市各领导与武汉各企业家展开了密切的交流沟通。

  本次恳谈会的举办,不仅表达了淮安对科技人才的渴求,还让武汉优秀企业对淮安创新创业环境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了解,为双方将来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