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淮安市科技局组织企业参加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9月23日,“2021年高校院所服务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在连云港高新区隆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全省科教资源与苏北地区对接,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水平,加快苏北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马士光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淮安市科技局组织各县区科技局管理人员,3家高校院所,100余家企业负责人共146人参会。

  会上,淮安市科技局局长胡长青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情况,推介了我市产业科技扶持政策,并向现场260多位专家、600多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发出热忱邀请,期盼高端人才、科技精英来淮投资创业。

  随后的签约仪式上,淮安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金湖县政府、江苏瑞洪盐业有限公司、江苏森茂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兰州大学、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大学、淮阴师范学院、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等高校院所签订重大合作项目5项,协议投资额达7500万元。

  在对接洽谈阶段,我市100余家企业与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30多家高校院所100多个专家团队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对接洽谈,达成合作协议及意向37项。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黄辉团队、南京理工大学陈昊团队等高校专家团队应金之铖(江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尔威科技有限公司邀请,近期来淮进一步考察交流合作意向。

  本次大会由省科技厅、连云港市政府主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连云港高新区承办,苏北五市科技局协办。活动前期我市征集发布高校科技成果80项以上、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57项以上,组织线上线下对接活动20多场,对接洽谈有明确需求的企业100余家,初步达成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共建载体平台等合作协议及意向46项以上,推动高校院所与地方政府、园区、企业建立一批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营造校企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新格局。(区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