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市科技局着力抓好研发机构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围绕提升全市创新能力,把各类研发机构建设作为主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和鼓励各类研发机构加快创新能力建设,取得较好成效。截至8月底,全市企业“两站三中心”达到1200多家,其中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3家、省级重点实验室6家,江苏井神股份有限公司和淮阴工学院分别获批国家级研发机构,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围绕主导产业布局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重点面向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求申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攻关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遴选推荐8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立项支持7家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扎实推进驻淮高校院所的创新能力建设,会同市财政等部门,加强对省级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的指导力度,持续跟踪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和淮阴师范学院承担的省级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坚持结果导向,项目实施取得较好成效。建立评估激励机制,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严格落实省科技厅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认真开展企业研发机构绩效评估工作,对评估结果进行公开通报,特别是对评估不合格的给予摘牌处理,不断提升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的整体质量。(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