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市科技局督导淮安高新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9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一行深入到淮安高新区开展中秋、国庆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文、高新区人才科技局局长杨奇伟、高新区安委会副主任纪玉峰及高新区人才科技局副局长洪健陪同检查。

  谢筱会一行首先听取高新区关于安全生产目标管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市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并检查安全生产管控落实的相关台账。

  谢筱会要求高新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安全监管和检查指导,按照省市相关规定,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危化品、燃气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高新区节日期间生产经营安全稳定。

  随后,安全督导组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在淮安振达钢管有限公司,谢筱会一行深入到生产车间,重点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管控、安全标志悬挂、消防通道及应急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在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方面的汇报。

  在江苏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谢筱会副局长对该企业厂区内物流装载、人车混杂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他叮嘱企业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和发展的理念,执行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消防、应急设备和防范措施,加强厂企员工的安全教育和消防培训,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区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