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淮安规模畜禽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赴宿迁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9月17日下午,淮安规模畜禽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相关盟员在南农淮安研究院副院长单宏业带领下,赴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调研交流。联盟一行人员观摩了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该基地设施成熟完备,每年有众多专家团队入驻开展应用成果研究,汇集了蔬菜、果树等大量种质资源。在参观过程中,该基地示范展示了果蔬新品种及设施栽培、病虫害防治、土壤连作障碍等主要技术成果,尤其以宿迁传统特色果蔬无花果和金针菜的产品加工与推广、草莓种苗的中试生产等作为基地运营的重点,颇具特色。

  随后座谈中,该院院长束胜从建院多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机构设置、专家团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多年来运营发展的苦辣酸甜,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淮安畜禽产业联盟的合作。单宏业表示,淮安和宿迁作为近邻,其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十分相似,贵院宝贵的农艺经验非常值得联盟学习。期望后续继续增加互动交流,加强与专家团队及企业的对接,积极拓展园艺领域项目合作,共同助力地方现代农业发展。(区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