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南京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相关要求,全面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近日,科技部战略研究院、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南京市科技局联合组成调研课题组,与淮安市开展南京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市科技局负责组织座谈调研相关事宜。

图片2.png

  

  座谈会邀请了市委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相关领导;高新园区、高校院所、科技企业、新研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各单位围绕南京都市圈主要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现状、南京都市圈主要城市科技协同创新现状、 “十四五”时期南京都市圈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思路与重点、“十四五”时期南京都市圈环境治理与社会民生技术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思路与重点、“十四五”时期南京都市圈人才体系建设思路与重点、新时期依托南京都市圈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思路与重点6个方面进行发言和交流研讨,对推动都市圈相关城市的科技创新协同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利用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及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契机,在规划我市“一谷,一廊,三区,五基地”布局时,切实融入都市圈元素,将高校合作、产业互补、创新融合等要素纳入到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通过顶层设计进一步推动都市圈地域科技相融互补。我市将进一步抢抓都市圈战略机遇,在区域协调创新加快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取得更好发展。(区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