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市科技局召开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梳理市科技局承担的考核指标和重特大项目攻坚,找短板、找根源、找路径,9月18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青首先传达了市委陈之常书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随后,听取机关各处室汇报承担的考核指标和重特大项目完成情况及下一步举措,并提出建议。

  胡长青指出,要抓好省市指标。要在省考指标上持续发力,继续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扎实做好研发投入统计工作,有力推进技术交易及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同时,要在市考指标上积极争取,党建考核上确保前列,加分指标上深挖潜能。

  胡长青强调,要抓好重大项目。要做好项目帮办,围绕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不断优化完善工作体系。要做好招商活动,联合县区、园区开展好系列的科技招商活动,积极联系对接、主动邀请对淮安感兴趣的客商来淮调研。要做好项目储备,完成今年考核任务的基础上,还要为明年做好项目储备。

  胡长青要求,要抓好向上争取。要熟悉政策,全面研究吃透上级政策文件,结合我市科技工作实际,梳理出有希望争取的项目内容,全力以赴向上争取。要迅速行动,主动对接,抓紧对接,形成常态化的交流、汇报机制。要功在日常,开展常态化服务指导项目开展。

  胡长青强调,要抓好督查激励。要聚焦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各相关处室各司其职,确保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时时有进展,月月有进步。要聚焦承担的考核指标,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任务每月进展情况的通报机制。要聚焦全局的重大活动,各处室、单位对照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重大活动计划表,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进行梳理细分,提前谋划,分清轻重缓急、有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做出结果、做出成效、做出影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