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云上引才,谋淮新局 | 2021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线上选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9月16日,由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淮安市科学技术局承办,淮安市高新技术创新中心、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施的2021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线上选拔赛在宁波聚创谷全球路演中心顺利举办,绿卫士、高性能凹凸棒石基膜分离材料等20多个优秀项目通过云路演方式参加选拔。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达新半导体、景行天成投资、通商基金、达鼎创投等顶尖科研机构、一线投资机构代表组成评审团,从项目技术水平、可行性、产业化及团队支撑等方面进行评选。 

  为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区域竞争的核心力量,淮安市抓住科技创新、人才创业的机遇期,不断出台、调整、升级“人才新政”。今年9月,2021 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创业者发出邀请函,并重点征集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型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

  本场选拔赛是赛事首场选拔赛,据组委会介绍,经过前期深入淮安龙头企业进行调研,结合投资机构的评审意见圈定了一批高层次人才项目。如:瞄准淮安绿色食品产业而来的绿卫士项目,可实现果蔬无冷链绿色保鲜;瞄准环保赛道的高性能凹凸棒石基膜分离材料,可以在重力驱动下实现浮油废水的分离……诸多优秀项目与淮安当地产业实现精准对接,以实现项目与淮安的共同快速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宁波科创高地的招才引智经验,借鉴学习人才培育、产业孵化、项目落地发展的成功经验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沿技术,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洪洋、市科技局局长胡长青带队在选拔赛前实地考察走访了中国·余姚高层次人才产业加速中心、宁波聚嘉新材料、恒普(宁波)激光和浙江赛创未来宁波总部。考察途中,姜洪洋指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聚嘉新材料与恒普激光都是宁波通过精准引才模式引进的优秀高科技项目,项目技术与宁波重点布局的先进产业契合,使得企业发展能找到土壤,进而取得成功,这套引才模式同样可以助力淮安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贯彻“精准引才”工作理念,赛前深入相关龙头企业开展人才与项目需求调研,并结合投资机构评审意见精准邀请符合淮安特色产业的高科技项目参赛,真正打通“人才+产业+资本”的闭环通道。项目落地后,组委会还将组建常态化、功能型、专业化科技人才服务团队,为人才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企业合作、政策申报等各项服务,不仅保障“苗选得好”,还要确保好苗子“存活率高”。

  据介绍,本届大赛历时4个月,设置2场选拔赛。为帮助优秀项目在淮安快速成长,本届大赛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撬动作用,为优秀项目设置了丰富的创业资金支持。据悉,总决赛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总决赛项目落户淮安并创业的,若符合《“淮安市333产业人才”集聚行动方案(试行)》条件,最高可享受300万元的资金扶持。(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