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市科技局持续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专题学习市委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安全生产巡查督导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汇报,强调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紧盯薄弱环节抓落实,针对安全生产的不足之处,以整改为切入点,坚持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不满足问题已经整改,及时进行回头看,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扎实有效的防范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科研机构和高新区是科技部门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明确相关职能处室的分工和责任,指导督促高新区制定完善安全工作的各类方案,要求科研机构必须把危化品管理当作头等大事,认真开展相关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制定规定,不定期检查危化品管理情况,及时组织现场观摩活动,使科研机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加强学习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把安全工作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及时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分析工作情况,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