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高质量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淮安分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成果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加速高校院所专利流转,推动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建立常态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大力营造技术交易氛围。9月8日下午,由淮安市科学技术局、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主办,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淮安分中心,淮安博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淮安分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成果推介会通过腾讯会议和直播平台线上举行。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总经理肖莺、业务总监汤倩倩,淮安市科技局科研处、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及各县区科技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开发区、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区、工业园区等20余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相关企业现场参会,其余县区企业通过直播平台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加速完善全市技术转移体系,高质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精神的重要举措。淮安市科技局科研处处长邵玉刚在致辞中讲到: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成果转移转化重要性。二要利用平台,充分发挥技术市场沟通桥梁作用。三要加强宣传,发挥科技型企业引领示范作用。

  活动现场连线南京,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总经理肖莺在致辞中指出:一是“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的开展是我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各类创新要素融合、加快实施专利转化应用,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将对参与活动促成的技术交易给予倾斜性的奖补支持,部分优秀项目还将给予省科技指导性计划项目立项支持;三是对省市场淮安分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地方分中心在强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链接效能,激发企业引进转化创新成果动能,推动科研成果与当地产业发展结合等方面提出殷切期许。

  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业务总监汤倩倩重点介绍了专利拍卖季的活动安排及激励政策。

  路演环节,东南大学刘波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秋明副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孙伟副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周志立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王强教授5位电子信息领域专家分别就一种基于标记码的鲁棒大容量数字水印方法、一种自动循迹避障的仓储运输方法、环境噪声自适应的极低功耗智能语音关键词识芯片、无人机认知仪、风电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等优秀科研成果进行了重点推荐。

  活动现场江苏苏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金象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技术负责人与专家教授开展现场对接交流,并现场邀请专家来企业考察合作。(生产力、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