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拓眼界 谋发展 提能力 全市科创讲堂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提升全市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认识和履职能力,更好更快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31日下午,在市政府205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的科创讲堂,邀请科技部办公厅原巡视员、调研室主任,研究员胥和平教授授课。市政府王向红副市长、顾强副秘书长,县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和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淮安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职能处室负责人,驻淮高校和科研院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科技型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3.png

  胥和平教授在“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这个大主题下,围绕科技创新大变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寻求城市创新发展新突破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并就淮安如何建成创新型城市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图片4.png

  王向红围绕本次培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重视。各地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到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全面提升淮安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创新对淮安发展的支撑能力,实现我市的突破发展夯实基础;二是准确把握要求,深入推进创建。围绕全市重点布局的“一个智慧谷、一条宁淮科创走廊、三大重点创新园区、五个国家火炬产业基地” 的“1135”创新图谱持续发力,注重总结,加强督导,切实做到主要指标全面达标、创新资源全速集聚、产业发展全力提质、创新生态全链优化;三是抓住创建东风,乘势转型升级。壮大企业创新主体、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强化创新载体布局建设、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人才、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将创新型城市建设与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产业培育、重特大项目攻坚等工作相结合,建立和形成结构合理、组织完备、功能强大的区域创新体系,力争实现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

图片5.png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