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全面冲刺科技创新指标“双过半”——市科技局组织赴盐城、扬州考察学习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市“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5月20至22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青带队赴盐城、扬州等地学习考察、部署推动科技创新指标“双过半”各项任务。市科技局副局长汪永源,全市各县区(园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扬州市科技局局长王友芳、副局长赵浩岭,盐城市科技局副局长姜浩然以及两地相关县区科技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盐城座谈会.jpg

  在盐城考察座谈会上,盐城市科技局副局长姜浩然介绍了当地科技创新总体情况。2021年,盐城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了“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市县投入将达到6.4亿元,采取“五大行动”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每个行动都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相关部门人员集中办公,实行挂图作战,强化全链条科技企业培育体系。到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将达到1800家。会上,县区(园区)双方就研发投入、技术合同交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指标推进和载体建设、平台打造、科技投入等开展了深入交流。随后,胡长青等一行考察了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清华大学盐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华人运通、盐南高新区新弄里(励行空间)、中科院计算所盐城高通量计算创新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和孵化载体,盐城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科技创新载体打造,注重引进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支撑产业发展的模式,给考察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在扬州,胡长青等一行先后参观了扬州市科技广场、技术产权交易市场、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智谷科技产业综合体、邗江创业中心和丰尚智能等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和科技型企业,就高质量考核指标推进情况、科技创新投入、创新创业载体打造等相关工作,与扬州市科技局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据了解,今年4月30日,扬州市政府制定出台《扬州市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2023年)的若干政策》,聚焦高企培育、高企创新能力提升、组织管理保障等三个方面,明确了10条靠实举措,力求量质并举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

  为了进一步帮助各县区消化吸收学习考察内容,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工作,5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在盱眙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双过半”目标推进会,副局长汪永源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规划处通报了一季度各县区(园区)指标完成情况,就2021年省对市、市对县区(园区)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各县区(园区)围绕盐城、扬州考察学习内容谈感受、谈思路、谈方法,就今年以来指标完成情况、科技招商和科技综合体建设等进行了汇报交流。针对下一步工作,汪永源要求目标意识再聚焦、目标措施再强化、目标环境再完善,做好打基础、立长远的工作,共同努力,把科技创新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参会人员还考察了盱眙宁淮新兴产业科技园、南京理工大学盱眙校区等项目建设现场。(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