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淮安市科技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认真落实“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部署要求,5月21日上午,淮安市科技局赴盱眙组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专场活动,市科技局安全工作负责同志谢筱会副局长作专题宣讲,盱眙县安全生产分管领导、科技局相关领导、各乡镇相关负责人、科研机构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讲活动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实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与国家法律法规展开分析,强调了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重要性,着重强调了企业主体责任承担者的不同责任、落实责任的方法、责任不落实的严重后果,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的实施。宣讲活动还观看了《2019年发生的响水天嘉宜公司“3·21”事故》,《全面实施安全风险报告 大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著安全于文化—朗盛(常州)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纪实》等短视频。

  下一步,淮安市科技局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全市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以专项整治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市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提升。(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