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淮安市2021年度市级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充分发挥财政科技专项资金对科技创新的引导、激励作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近日,淮安市科技局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市级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全面启动今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入选项目将获得市财政专项经费支持。

据悉,今年市级科技项目将重点支持“333”优势特色产业和民生安全等领域的科技创新,重点面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研机构设立。为解决一些关键技术难题,今年还首次采取“创新挑战赛”的形式,对核心技术攻关进行“揭榜挂帅”。

近年来,淮安市不断加大科技专项资金的投入,在财政资金的积极引导下,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获批数、累计数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万家企业法人中高新技术企业数指标,连续两年获得全省第一;科技进步贡献率增幅连续两年居全省前列。(规划处、情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