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拓展思路举措,落实有效方法,确保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不断提升——全市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进一步规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提升我市技术合同登记数量和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4月23日,我市召开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推进会。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科研处、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各县区科技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高校院所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邵玉刚主持。

会上,各县区、各高校院所业务负责人就一季度技术合同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方法及打算进行汇报。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对全市2020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技术合同登记情况进行了通报,围绕技术合同管理办法、认定规则及相关政策、江苏省技术合同登记平台实际操作等进行讲解,并对各县区下一步技术合同登记提出了相应建议与措施。

科研处处长邵玉刚指出:一要加强工作统筹推进;二要抓住重点企业深度挖掘;三要发挥服务机构促进作用;四要县区及时出台激励政策。

为保质保量完成我市技术合同的考核指标,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提出五项“为主”:一是以大企业大项目为主;二是以技术转让、技术开发项目为主;三是以技术转移机构、技术经理人为主;四是以宣传培训辅导为主;五是以科技政策激励为主。谢局长表示要拓展思路举措,落实有效方法,形成多方联动,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提升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为推动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生产力、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