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新技术、重转化、促应用”—淮安市2021科技成果转化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技术转移政策,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学技术转变为现实生产力,提高技术转移团队业务水平,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江苏省技术市场协会、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淮安市科技局、滁州市科技局、淮阴师范学院、江苏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淮安分中心于4月15日、16日在我市举办以区域特色产业下的“新技术、重转化、促应用”为主题的2021科技成果转化沙龙。

活动中,江苏省技术市场协会王燕秘书长、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王春奇副主任、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中阳、滁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周勇、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讲话。

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7位专家教授分别就“凹凸棒石高性能膜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基于废盐的高纯度氯乙烷清洁化生产”“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定向三品连产”“特色水产生态养殖与繁育技术”等10多项成功开展了详细推介。随后,江苏省技术市场协会秘书长王燕、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春奇分成两组,分别组织相关企业参观重点实验室,并与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专家教授组织现场对接、交流。

4月16日,江苏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淮安分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先后走访淮安市现代渔业产业园、淮安皇达花卉有限公司、江苏麒祥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得到了省、市单位领导、高校院所与企业的一致好评。活动内容丰富、对接效果明显,进一步营造了技术转移的氛围、推动了高校院所的成果转移转化,为助推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科技动力。

江苏省技术市场协会、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淮安市科技局、滁州市科技局、淮阴师范学院、江苏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淮安分中心、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及滁州市10余家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生产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