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面

好消息,我市高企培育库申报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淮安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近日,2021年淮安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组织此次入库企业申报工作,旨在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有效提升全市企业发展质态,促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今年申报最大变化:申报企业无须递交纸质材料,只需要通过“淮安市高企培育服务平台”(www.hagqpy.com)进行注册申报。

申报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企业为在我市注册成立一年以上的居民企业,2008 年至今未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未进入省、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

(二)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

(三)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

(四)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

(五)企业近两个会计年度(实际年限不足两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下同)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

(六)近一个会计年度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50%;

(七)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应达到相应要求;

(八)企业申请入库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特别提醒:

申报企业通过“淮安市高企培育服务平台”(www.hagqpy.com)进行注册,各县(区)科技部门审核通过后,企业登陆市高企培育服务平台,选择“高企入库申报”端口进入,然后依次填报市高企培育入库相关信息,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附件。上传的证明材料须是原件扫描形成的电子版(PDF格式、彩色扫描),同时必须与系统所填内容对应。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5日,咨询电话:0517-83666364。

获批入库企业,将获得10万元财政扶持资金。